close

IMG_1465.JPG

對於這個包,我可謂「經歷了非常多嘗試才知道自己要什麼、適合什麼」,如同許多人經歷了多段波折情感才找到真愛一般。

 

以下,文長慎入!

 

正式進入mini square之前,先聊一聊我和香香包的淵源,我曾經在我的一百個夢想之一中填入「擁有一個Chanel bag」,恕不知後來擁有了三個。當我擁有第一個時就想著要生出一篇文章來紀念一下,拖著拖著也就沒這回事了,直到我把它們三個又都脫手後,才生出現在這篇文章。

 

*CHANEL BOY 28 深藍

IMG_7971.JPG

 

第一個Chanel,是近年火紅到不行的Chanel boy,在instagram上被那些時尚部落客放的火燃燒到不行後,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購入的,緊張是從沒花過那麼大筆的錢去購入一個包,興奮是不敢相信自己就要擁有它!選定的大小是28,因為我身高16925大小對我太不酷了,覺得25比較偏秀氣一些,加上28能放的東西又比較多,有在網路上查過尺寸比較的人應該知道25能裝的東西...兩個字「有限」。

 

R0150232.JPG

 

在我擁有boy的這段期間,很莫名可能是因為它太高調,導致boy出場機率很少,平常和朋友聚會也都不會背它,以至於穿搭照片沒幾張😢 倒是要把它脫手時還錄了一個影片給買家看...😂,總之,boy美則美已,我居然長時間把它放在防潮箱中,等於是買了就供奉起來呀!!! 約莫不到一年吧,我立馬在它仍火熱熱時賣掉了,想當初我選中28尺寸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它可以放下小寶特瓶,夏天時水之於我很重要,出門一定得自備水瓶,沒想到擁有後,脫手速度也是驚人。

 

*CHANEL 30 幻彩牛皮

IMG_7062.JPG

有句話是這樣的:「擁有了一個Chanel後,就會再擁有第二個」。 

是的,某天經過新光,新光正好在做卡厲害的活動,回饋起來比周年慶還多,且據說周年慶期間像CHANEL這種精品有時是不配合參與回饋的。那時我隨意問了櫃姐一句「有沒有深綠色的boy」,一直以來像墨綠、復古綠...森林綠那類的綠是我命定色,我一看到就會無法自拔,但其實常常是同樣的商品換了個顏色都不一定會吸引到我,總之,櫃姐說「沒有深綠的BOY,但是有一款深綠的包款,比起28再大一點,但是是去年的款式,要看一下嗎?」

 

IMG_4367.jpg

過季與否對我來說重要嗎? 只要喜歡哪有在管是不是當季的!櫃姐拿出來給我看時我是目不轉睛的盯著它的,有著跟coco一樣的外型,鏈帶金屬都是復古仿舊銅,編織也替它加分了不少,皮革是幻彩牛皮,類似麂皮那樣,整體是一款很復古的包款,當下我就帶走它了。

IMG_7495.jpg

(有時一個好配件,怎樣的角度拍都有質感)

IMG_7165.JPG

然後持續了好久我都一樣目不轉睛的喜歡著這款包,出國也帶著它,那時,比起火紅的BOY,我更加喜愛這款獨有的墨綠包。

 

*CHANEL 小羊皮菱格紋後背包

IMG_5605.JPG

我相信每個女生的包鞋數量都可以很驚人。

後背包其實就沒什麼好介紹的,很基礎簡單的一款,大小不是什麼迷你款那麼可愛,樣式也是最基礎的菱格紋,說沒什麼好介紹的是因為「買後背包不就是為了減輕肩膀負擔嗎?」撇除它是雙C。

R0150486.JPG

後背包就是想裝什麼東可以,水瓶、書、筆袋、頭罩式耳機、陽傘...都OK。除了我開始發現菱格紋於我而言,只有BOY比較有個性好駕馭,一般樣式菱格紋對我來說太女孩味了點,畢竟自己不是時尚達人,做不到自身氣場凌駕過身上行頭,慢慢地發現自己開始沒那麼喜歡菱格紋,眼中看的都是山行紋(又稱人字紋)。是的,我也趁著菱格紋後背包在全球缺貨無限貨時脫手了,幾乎無虧損,只能說CHANEL真的很保值(保值不代表能有報酬唷😆),而且也是因為接觸了CHANEL才知道,原來不是你準備好錢要買就能買的到想要的款式,所以二手市場還是能挖到很多好貨的~

 

*CHANEL 小羊皮山行紋零錢包

IMG_1478.JPG

在購入方胖子之前,我已經開始非常喜愛出門背小包,享受那種沒有負擔的感覺,只要鑰匙包、卡夾、手機、錢包、補妝粉餅,簡單出門,連粉餅都必須是體較小的圓形,不能是家用款長方形的那種,太佔空間了! (許多年前我一直忠誠於大包,最好能裝載所有家當,興許是那時沒有安全感吧)

 

有好一陣子我最常用的包是Chloe mini drew,為了能讓小豬包有更多肚囊,所幸買了一個零錢包當作皮夾使用,這次,我終於換成山行紋了。

 

以前的我,皮夾裡裝著一堆會員卡、信用卡,甚至還有護身符、紙條? 自從看了斷捨離這本書後,開始減輕自身負擔,

 

也許有些人會好奇,一個零錢包夠用嗎?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錢包裝了什麼😂

IMG_5115.JPG

IMG_5114.JPG

我想,首先你必須屏棄鈔票不能折這個原則,還有不能有長夾情節 、接受不要帶那麼多卡片出門(我有一個卡夾裝了許多我要去採買時才會用到的卡片,比如像特力屋、屈臣氏...美甲材料行這種卡片都是屬於不需要隨身攜帶的,更何況有很多會員資訊報個電話就好了,唯一會隨身攜帶的証件則是健保卡,信用卡也不需要全帶,一張有悠遊卡功能的即可,超商買東西時也不需要拿錢出來,一張卡搞定)。至於發票部分能存在載具是最好不過的,沒辦法的話就兩三天拿出來整理一下,說整理也不是整理,那麼小的零錢包不過就是把發票拿出來一個動作而已,再懶都能做的到,畢竟發票過多你就沒空間放錢了😅,所以我的零錢包只有鈔票、零錢、健保卡、一張提款卡及偶爾一兩張需要去採買帶的會員卡。以上,讓我的錢包、包包、整個人都很輕盈,覺得自己擁有的物品過多,還沒看過斷捨離這本書的人快去看吧~

 

*Chanel coco17 mini square chevron 

IMG_6495.JPG

 

終於,正式來到今天的主題了,CHANEL方胖子

 

早在方胖子火紅前就看過這包型,火紅後還是沒有吸引到我,只是隨著自己越來越喜歡帶小包包出門,拋下一堆大包在防潮箱中後,偶然一次逛街看到方胖子的身影,「太可愛的吧!」頓時間這五個字充斥著我整個腦海,我知道我擁有很多包了,我知道我很容易喜新厭舊,我更知道我想要一樣東西時一堆理由,不想要一樣東西時又是一堆理由,我就是知道我的個性就是如此,所以我忍住了!忍住了想要立馬擁有它的衝動,有一句話叫什麼來著...「不是所有你喜歡的東西你都一定要得到手」,這是我前陣子在看三立白鷺鷥的願望時瓊美對妹妹瓊玉說的,那句話對我還真是個警惕。於是我默默的觀察自己對這個包的喜愛及需求,偶爾google一下它的樣子#chanel mini square outfit.

漸漸地過了幾個月,一開始那種衝動的想要擁有它的感覺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覺得這個包適合我的日常穿搭、裝載不多的需求、及輕便的要求,在賣掉了其他用不到的包後,我換成了方胖子。

 

IMG_7454.JPG

IMG_7460.JPG

(在日本二手名牌店處處可見Chanel方型包,要不是是白色的,那時真的會想帶一個回來...)

IMG_1486.JPG

皮質方面,選定的是荔枝皮...因為小羊皮太嬌嫩了,之前後背包就是小羊皮,深知照顧不易,於我而言包買來就是要用的,不需要糟蹋它但也不要過於嬌嫩,我是個很怕麻煩的人,希望包包好照顧一點(所謂照顧就是不用照顧,哈哈),之前聽人分享過有人用小羊皮長夾,放入包包前還會放進防塵套保護,天!NO 我做不到,而且,要是小羊皮我絕對不敢讓它淋到雨,陰天絕對待在防潮箱,但如果是荔枝紋,我會擦乾它就好😂

IMG_1488.JPG

IMG_1489.JPG

方胖子的荔枝紋及零錢包小羊皮剛好可以對照,零錢包收納於包包內,刮傷機率不大,倒是背在身上的包包露在外面,我反而不想選小羊皮。

選擇山行紋理由一樣,覺得比較有個性,方胖子本身已經夠可愛了,不要再來菱格紋增加可愛的魅力😂

鏈帶金屬方面,最鍾意的是黑鍊,喜歡包體呈現個性一點的感覺,但哪是你能鍾意就有現貨在你面前的,銀鍊是第二選擇,只要不是金鏈就好了~ 

(不想要黑金配的原因是:黑金配的貴氣以及俗氣僅在一線之隔,就像膝上靴給人感覺時尚性感或酒店小姐的感覺一樣,只有一線之隔,能不能搭配的好,完全跟妳個人氣場及搭配有關)

IMG_1466.JPG

mini square 說大不大,說迷你也不迷你,胖胖的肚子還是有收納空間的,

我通常攜帶的就是五樣東西:

-零錢包(就是我的皮夾)

-鑰匙包

-卡夾(僅放一張有悠遊卡功能的信用卡)

-粉餅

-手機iphone7+

喜歡上小包時,我連鑰匙包也是挑裝四支鑰匙的瘦版,不是市面常見的六支鑰匙款,就像女孩子減肥一樣斤斤計較,只要能減少一分一毫空間大小,就要計較!至於為何只有一張卡片也要用卡夾,因為我還滿喜歡搭捷運的,如果把信用卡收在錢包內,就不能快速地拿出來嗶卡,如果把那張卡直接丟在包內,一定很快就被我用丟,因為太輕薄、太沒有存在感了!

 

IMG_6496.jpg

IMG_1484.JPG

用iphone7 plus的女孩們,如果你正猶豫它放不放的下手機,答案是可以的

而且不會卡的很緊,是挺剛好,但還是有一些些鬆動空間,不會卡死在包內取不出來。

(買之前有稍微爬文,印象有一兩篇文提到7+放進去會很卡,不適合放,經我使用後確定,沒這問題,放的下!)

 

IMG_1487.JPG

方胖子迷人的地方就是胖胖的 哈 (如果它這皮革能不要那麼亮就好了)

IMG_1482.JPG

IMG_1492.JPG

雖然現在都用零錢包,但我仍留著中夾,如果把這中夾放入方胖子,就幾乎沒有其他空間了,秒滿!

IMG_6497.JPG

(粉餅大小也要斤斤計較,比起長方形,圓形的粉餅更好收納於小包內 ⬆️ )

 

IMG_1494.jpg

最後來比較一下我最常用的chloe mini drew ,即使是minni包,方胖子還是能再比人家更小

然後,解釋一下首段提到的真愛,真愛對我而言並非是令你沖昏頭的陷入難以忘懷的那種美好滋味,而是平凡無奇卻令你感到舒適 。我擁有過那麼多包款,換了那麼多款式,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需求及符合自己最常的穿搭風格。

有時候我們當下會被一個美包吸引,但花了大筆錢買回家後卻發現每次出門都要為了那個包去配合穿搭風格...久而久之就會漸漸的發現,它不適合你,愛情應該也是的,一時迷昏了頭喜歡上的人,相處後漸漸發現彼此個性無法磨合,你配合他你委屈,他遷就你他不開心,如果人生還有其他目標夢想,不要擔心放棄此時的他會找不到更好的,你一定會找到更合適的他(包

 

arrow
arrow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